部落格文章:五月 2018

固若金湯印度長城,城壘出英雄-“貢哈格爾Kumbhalgarh”

拉賈斯坦邦堡壘(Fort)和它的手工藝品著名满天下。在拉賈斯坦中“貢哈格爾Kumbhalgarh”獨特的建築藝術,更值得一遊。它位於拉賈斯坦邦勇士的發源地的 Rajasmand區。

突尼西亞詩人 沙比

詩人沙比(Abou al-kacem El-chebbi ,1909 – 1934)

突尼西亞的文學作品,通常以阿拉伯文或法文書寫。突尼西亞阿拉伯文學的歷史可以追溯至西元七世紀;而法語文學的發展,則源自於殖民時期在突法國人仿照巴黎文人圈所推動的當代文學。

[突尼西亞旅遊]突尼西亞藝文之窗

法國著名作家福樓拜(Gustave Flaubert, 1821-1880)、瑞士名畫家保羅克利(Paul Klee,1879-1940)、英籍愛爾蘭知名作家王爾德(Oscar Wilde,1854-1900)、法國思想巨擘傅科(Michel Foucault, 1926-1984),以及女性主義哲學家西蒙波娃(Simone de Beauvoir,1908-1986)等人,都曾在突尼西亞留下了足跡。

躍動的光 - Chartres en Lumieres

in

位於巴黎西南方不遠的沙特Chartres有著漂亮的世界遺產沙特大教堂Cathedrale Notre-Dame de Chartres,哥德式高聳入雲的造型裝飾著從12世紀開始令人讚嘆的彩色玻璃,以及維妙維肖的精緻石刻。

摩洛哥聖羅蘭紀念花園 Memorial Yves Saint-Laurent , Marrakech

「在是與非之外,有一座花園,我在那裡等你。」-魯米

Memorial Yves Saint-Laurent 聖羅蘭紀念花園,也稱 Jardin Majorelle,因年代不同居住過兩個主人而有兩種不同稱呼,遊客有時誤以為是兩個不同的地方(我就是!!!)。

今年夏天,一同前往電影"三個傻瓜"中的人間仙境--班公錯

in

班公錯(拉達克語:Pangong Tso),是青藏高原西部的一座湖泊,位於中國西藏和印度克什米爾邊境,現中國控制該湖東部約三分之二,印度控制西部約三分之一。

土耳其棉堡之旅 Pamukkale

期待中那藍水盈盈白色梯田的景象終於在眼前了,當車子抵達這心儀多年的地區,啊! 第一眼看見的竟是滿地散落的石棺。雖然有些意外,但是,棉堡之所以著名與石棺關係密切。

斑馬線上的斑馬人

在南美玻利維亞的首都 – 拉巴斯La Paz,就跟全世界所有的首都一樣,解決繁忙擁擠的交通問題總是令當局十分困擾,狹窄的巷弄及不太遵守交通規則的行人還有無牌小巴士將這個城市的交通意外事件致死率排名推上了南美洲國家前面,如果你是作為首都市長,你會想出甚麼辦法來解決呢?交給斑馬人就對了!走在拉巴斯街上,你會對這些穿著斑馬服裝的人感到非常好奇,他們用誇張的姿勢、令人會心一笑的舉動吸引你的注意,提醒用路人

Odisha culture heritage

Odisha culture heritage
Odisha(奧里薩邦)是喜歡冒險類型受歡迎的地方,他們文化歷史,近30個少数民族,擁有印度最多豐富的部落文化和自然風光,幻想自己躺在灑滿陽光沙灘上,清凉的海風徐徐吹拂你的面颊。

亞美尼亞的生命之水

活到90歲高齡的前英國首相溫斯頓.邱吉爾曾經被記者問到他是如何活到這麼長壽的。邱吉爾當時如此回答:”秘訣就是,古巴的雪茄、亞美尼亞的白蘭地還有不要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