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九月 2018

2018撒哈拉節慶終於來了

突尼西亞每年於撒哈拉門戶杜茲舉辦的[撒哈拉節慶]即將於12月下旬熱鬧登場, 屆時又將有來自超過20個國家的隊伍同場競技, 以下讓我們一同欣賞撒哈拉節慶的精彩照片.

伊朗波斯瑰寶-晚秋的楓紅

11月下旬的伊朗-薩德阿巴德宮,把大地變成一片橙紅色,難怪末代國王巴勒維選這裡為他的皇宮。

【玻利維亞】魔幻高原的秘密旅行!

在南美洲,有一個被美稱為「世界的屋頂」、「高原巫術國」的魔幻國度,這個國度正是玻利維亞(Bolivia)!

絲綢之路印度段-拉賈斯坦Rajastan

in

「拉賈Raja」是國王、王公的意思,
「斯坦Stan」是土地的意思,
拉賈斯坦Rajastan」就是「國王的土地」。

1947年印度獨立時,拉賈斯坦境內包含了19個國王的領土

突尼西亞的藍白小鎮 Sidi Bou Said

西元13世紀時,一位蘇非派的學者Sidi Bou Said前往聖城麥加朝聖,回來之後定居在突尼斯灣的Jabal el-Menar小鎮上。由於聖名遠播,後來他過世後也葬在此地,久而久之,其他蘇非學者也葬在他們墳墓週邊。人們後來就以他的名字稱呼這個鎮為Sidi Bou Said。

傳承亞美尼亞的音樂橋梁

亞美尼亞人是這樣來形容他們為何如此喜歡音樂的:因為歷史上的亞美尼亞總是戰爭不斷,我們必須要透過音樂來凝聚力量,度過艱困的時刻。

利馬古物博物館 Larco Museum

in

利馬古物博物館Larco Museum是一座收藏有南美洲前哥倫布4000年間偉大藝術的私人博物館,位於秘魯利馬的Pueblo Libre區。該博物館位於一座18世紀的皇家建築內,該位址最早可追朔至7世紀的一座金字塔遺跡。

[走入大絲路高加索段-新書序言] 歷史的恩怨,誰能說清楚? – 高加索與亞美尼亞

2018年4月,5萬亞美尼亞人走上首都葉綠凡街頭,經過11天的集會遊行抗議,終於逼使當完10年總統又再續任總理的薩爾基相(Serzh Sargsyan)辭職下台,為現代世界不流血的天鵝絨/顏色革命寫下最新的一頁。

9/7 水瓶子《台北慢步》簽書會,歡迎參加!

雖然都很忙,水瓶子與我還是經常見面,因為只要遇有不知怎麼處理的事件時,他總是會溫暖的出現,即使只是很短時間或是上網幫我買機械零件。不過,那是以前了,現在我大半時間不在台灣,即使重大的活動都已經很難見面,就像9/7日,他的新書發表會竟也無法參加,我感覺過意不去,但絕對值得推薦給大家。

[走入大絲路高加索段-新書序言] 伊塞克湖傳奇 – 楊方

2015年,俄羅斯與吉爾吉斯的考古學家在伊塞克(Issyk-Kul)湖進行了聯合水下探勘,收穫豐富,出土的文物除了來自2500年前的史基泰聚落與墳塚之外,還有一件很有意思的碎陶片。陶片上清楚的印有一方銘紋,刻著亞美尼亞文與敘利亞文。出土的陶片間接證實了此地長久以來的傳說:伊塞克湖畔曾經有一座中世紀的亞美尼亞修道院,也是耶穌使徒和福音書著作者聖馬太的埋骨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