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子姐的文章標簽:印度

全世界最多人膜拜的一棵樹

in

如果要調查全世界最多人膜拜的樹木,我想位於印度國家的鹿野苑菩提樹是當之無愧,從西元前5世紀釋迦牟尼從這棵菩提樹下頓悟之後,菩提樹就與佛教結下共生的結構,被佛教徒稱為聖樹。

[鏡頭下的印度ElloraCaves] 艾羅拉32號 耆那教石窟

參觀艾羅拉石窟,如果時間充裕,建議先拜訪耆那教區,因為耆那教區是獨立區塊,需步行約一公里,2008年4月,原先的步道被雨季洪水沖毀,現在只能走大路,因此無路樹等遮蔽物,如果九點之後太陽出來,是十分炎熱的酷刑。

[印度一]捷布風之宮殿一瞥

我為農曆年想去北印的朋友以照片介紹幾個特色景點,今天先介紹風之宮殿。

捷布風之宮殿是歷任捷布王公住所,其迷人主因為那953扇窗,無論站在宮殿任何角落,都可感受到風吹進來,這也是它名稱的由來。

[鏡頭下的Ellora Caves] 印度艾羅拉12號 佛教石窟

與阿姜陀石窟並列為印度石窟藝術代表作的艾羅拉石窟,1983年登錄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unesco),它位於印度奧蘭卡巴(Aurangabad)附近。艾羅拉石窟的開鑿年代比阿姜陀石窟來得晚些,34座石窟區分為佛教、印度教、耆那教三種。

[鏡頭下的印度Ellora Caves] 艾羅拉16號 印度教石窟

第16窟的印度教石窟院,是全世界最大的石刻神殿,鬼斧神工的第16窟讓艾羅拉石窟聲名遠播,是獲選為世界文化遺產(UNESCO)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