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福隆新街的繁華雲煙

一講到福隆新街,應該就是拍攝電影《2046》與《伊莎貝拉》的地方,這條街上有新華大旅社,其實這旅社一點都不舒適,可是卻住滿了來此體驗電影的外國朋友。

福隆新街昔日是男人尋歡作樂嫖妓的地方,這裡酒家、煙室還有賭館林立,整個入夜就好像不夜城,想想當時搔首弄姿,濃妝豔抹的女性,會讓我想到大稻埕的歸綏街,找了找我居然沒有書寫過台北的這條街。

澳門在二次戰後禁菸禁娼,此地繁華煙消雲散,經過街道改造,目前變成餐館與小吃店,也有經營旅社的,留存著一股懷舊的氣氛。而台北歸綏街,是不是也可以有經營類似旅館的模式,或許有人可以嘗試看看!


LG Viewty Smart 手機拍攝,藝術照暖色系模式拍攝,閃爍的霓虹好像聽到歌紅酒綠的喧鬧聲。


LG Viewty Smart 手機拍攝,藝術照標準模式拍攝,老街的身影與旅社老伯的聲音,好似到了另一個時空。

日本有藝妓,澳門有濃妝豔抹的琵琶仔,在台灣有吃檳榔的藝妲。這裡有幸轉型,也同時保留了街道的完整,台灣的艋舺,還有大稻埕的歸綏街,不知道是否能有所轉型與保留呢?

米果:《台灣藝妲風華》解讀
【台北】歸綏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