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廚奧利佛也來到摩洛哥馬拉喀什

在旅遊生活頻道《奧利佛的飲食漫遊》中,傑米奧利佛造訪一般民家、與廚師和農夫見面,品嚐最美味的地方佳餚,藉此激發靈感,烹調出自己的獨創菜色。

從法國庇里牛斯山區的松露之旅,到雅典外海小島的釣魚、烹煮,傑米在不同國家,設法找出最新鮮、最特別在地的食材,料理出一道又一道異國佳餚。其中有一集傑米在摩洛哥馬拉喀什的街頭,尋找特色美食,像是慢烤小茴香羊排與杏仁玫瑰露蛋糕。隨後他到一處摩洛哥民宅,體驗家庭風味的尋常美食,並自己嘗試做醃檸檬雞、摩洛哥烤羊排,和一種「蛇形蛋糕」,材料包括了薄片酥皮、杏仁和玫瑰花瓣。

南部古城馬拉喀什,在2015年被Tripadvisor選為世界必訪旅遊地點的第一名,建於1070年的馬拉喀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的迦瑪艾爾芬納廣場DJEMAA EL FNA SQUARE,這個「熱鬧非凡」的廣場與市集,白天有店家經營傳統的買賣,技術純熟的工匠,製造優良的木製品、皮製品、毛料、金屬製品等,晚上更是傳說中跑江湖賣藝知識聚集之處,吞火人、玩蛇人、算命,還有跳舞的,舞蛇的、雜耍的等等特殊專長者,還有各式各樣的風味小吃;蝸牛、全羊大餐、薄荷茶等等在地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