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小布拉格之稱的盧比安納

今早前往有小布拉格之稱的盧比安納,有著古典建築、新藝術建築和現代巴羅克風格建築,散布著古典的美麗風情。盧比安納是斯洛維尼亞共和國的首都和政治、文化中心。因地理位置接近邊陲,歷史上多受奧地利和意大利影響。

從西元前34年羅馬人在這兒開墾建城,西元6世紀末斯拉夫人擴建到盧比安納河,城市因而得名,於1992年斯洛維尼亞獨立後成為首都。在1517年和1895年的兩次大地震後,盧比安納先後興建了一批文藝復興時期建築和新藝術時期建築,而一戰到二戰期間,斯洛文尼亞的建築師荷西.普列切尼克設計重建了市中心和 盧比安納河河堤,經過這幾次大的修建, 盧比安納 和諧的混合了古典建築、新藝術建築和現代巴羅克風格建築,散發出專屬的美麗風情。

盧比安納是斯洛維尼亞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該市是斯洛維尼亞中央政府及其各部、國會和總統的駐地。由於交通聯繫、產業集中、科研機構和產業傳統等方面的優勢,該市在斯洛維尼亞得以擁有首席經濟地位。

盧比安納地處阿爾卑斯山山麓的河谷盆地,風景宜人。城市的建築氛圍明顯受到了來自奧地利和意大利的強烈影響,位於河畔的市中心地帶,遍佈文藝復興風格、巴洛克風格、新古典主義和新藝術運動風格的古老建築與橋樑,高地上始建於中世紀的城堡則俯瞰整個古城。(上述資料轉引自wiki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