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酒不歡的亞美尼亞:葉綠凡與亞瑞尼葡萄酒節

亞美尼亞以其優秀的釀酒師和保留至今的釀酒傳統而聞名。根據考古發現事實證明亞美尼亞釀造葡萄酒的歷史已有6100年之久。其考古遺址位於Areni村落的一個洞窟內,2007年在亞美尼亞及愛爾蘭團隊共同努力之下,展現在世人眼前。

亞美尼亞的釀酒不只是歷史悠久,在很久以前就曾經聞名於周邊地區。鄰近的波斯阿契美尼德王朝崛起後,其首都波斯波里斯為彰顯帝國的偉大及榮耀,雕刻著萬國來朝的景象。其中,代表亞美尼亞的使者即是帶來敬獻用的美酒。


亞美尼亞目前有兩個比較盛大的葡萄酒節,春季在首都葉綠凡Yerevan,秋天在以產酒為聞名的亞瑞尼村Areni舉行。這兩個慶典提供了探索亞美尼亞的絕佳機會。在這裡,您可以品嚐到亞美尼亞最好的葡萄酒,雖然對台灣人來講相對陌生,但是亞美尼亞的葡萄酒也是在國際賽事上得過獎項的。除了品酒外,民族音樂、舞蹈、各式文藝演出以及許多比賽讓大家個能夠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聚在一起度過美好的時光。
推薦行程:2023/10/04 秋色繽紛亞美尼亞.葡萄酒節.世界遺產.卡達11+1日

春季葉綠凡葡萄酒節Yerevan Wine Days




秋季亞瑞尼葡萄酒節Areni Wine Festival





推薦行程:
2023/10/04
洪丞 - 亞美尼亞.葡萄酒節.卡達11+1日(已成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