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的埃迪爾內猶太教會堂

埃迪爾內曾是土耳其猶太人主要居住地之一。1983年,由於當地猶太人紛紛移民至以色列、歐洲和北美,埃迪爾內猶太教會堂因此停止使用。1995年由土耳其政府基金會管理總局接管,2015年翻新完成。

1453年鄂圖曼土耳其人在穆罕默德二世的率領下攻陷東羅馬帝國的君士坦丁堡(即後來的伊斯坦堡),經歷戰爭後最需要的就是發展經濟。
1492年,當蘇丹巴耶塞特得知西班牙國王斐迪南和伊莎貝拉驅逐猶太人出境後,他認為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他馬上派遣鄂圖曼海軍把那些被驅逐的猶太人接到鄂圖曼帝國。猶太人引入新的思路,方法和技巧,為鄂圖曼帝國的經濟發展帶來不少的貢獻。
據說蘇丹巴耶塞特對他的朝臣們說:
「你敢稱費迪南德是一位睿智的統治者?」、「他對他的朝臣們說——他讓自己的國家變得貧窮,讓我的國家變得富有!」
土耳其人保護猶太人在歷史上並非特例,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土耳其外交官納達特肯特(Necdet Kent)被派駐到法國,他曾發放數以千計的公民身分證給遭納粹分子驅逐出境的猶太難民,讓他們逃過一劫,他也被稱為「土耳其的辛德勒」。


蘇丹巴耶塞特在1492年派遣鄂圖曼海軍到西班牙,把那些被西班牙宗教裁判所驅逐的猶太人安全地送到鄂圖曼帝國

已故土耳其外交官納達特肯特(Necdet Kent),身為伊斯蘭教信徒的肯特在二戰時被派駐到法國,曾發放數以千計的公民身分證給遭納粹分子驅逐出境的猶太難民,讓他們設法逃過一劫

⭐推薦行程:
土耳其首部曲-小亞細亞世界遺產16日
出發日期:3/25、5/11、6/01、7/06、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