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國家歷史博物館的圖拉真之柱

羅馬尼亞國家歷史博物館收藏圖拉真柱的複製品。

圖拉真之柱為羅馬帝國皇帝圖拉真所立,以紀念公元2世紀圖拉真帶領軍隊越過多瑙河,勝利征服達契亞。

達契亞文明位於今日的羅馬尼亞,據說羅馬軍隊掠奪了將近25萬公斤的黃金和50萬公斤銀器。

圖拉真之柱高38公尺,頂端原有征服者圖拉真的銅像(後改成聖彼得的雕像)。

柱子以螺旋狀,精美的雕刻講述達契亞戰爭的155個場景、包括行軍、建造、戰鬥、求饒都刻畫的栩栩如生。根據統計,雕刻人物一共有2662個,圖拉真一共出現了58次。

考古學家根據此浮雕進一步了解羅馬軍隊和達契亞軍隊所使用的軍服、武器和裝備等。由於達契亞文明留下的自身歷史紀錄並沒有什麼很多,圖拉真之柱的複製品也成為羅馬尼亞歷史博物館的鎮館之寶之一,讓羅馬尼亞人民得以更了解過去的歷史。

再加上複製品一片一片在羅馬尼亞國家歷史博物館展示,相較於羅馬的圖拉真之柱我們更能好好欣賞的這個精美的柱子。

羅馬的圖拉真之柱

圖拉真之柱的復原圖

年輕的達契亞人被羅馬士兵俘虜

達契亞國王德凱巴魯斯兵敗自殺

羅馬士兵縱火燒城堡

羅馬皇帝圖拉真向士兵講話

羅馬士兵的建築工事

羅馬士兵的建築工事

羅馬士兵把俘虜帶到圖拉真面前

羅馬皇帝圖拉真向士兵發放獎勵

羅馬皇帝圖拉真獻祭

羅馬士兵砍樹

⭐行程推薦:
5/22 黃建忠-羅馬尼亞、保加利亞玫瑰嘉年華12日(僅此一團)(已成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