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July 2017

諾曼小鎮的黃金主教殿堂

Duomo Santa Maria la Nuova-Monreale

今年拉賈斯新增加的亮點--蓑羽鶴生態

in

蓑羽鶴,又名閨秀鶴,主要分布在亞洲中部。每年冬天時會從中國與蒙古邊境地區往南遷徙,飛越過喜馬拉雅山到印度「塔爾沙漠」地區過冬。

2017中國的世遺;鼓浪嶼與青藏高原可可西里

2017年7月初,第41屆世界遺產委員會大會在波蘭歷史名城克拉科夫舉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會議上,福建省鼓浪嶼、青海省可可西里分別代表中國大陸入選世界文化遺產和世界自然遺產名錄。至此,中國大陸的世界遺產達到52項。

"如果不去西西里,就像沒有到過義大利:因為在西西里你才能找到義大利的美麗之源"

西西里之美,只因為她的原始自然,經由歷史文化煉獄出“西西里的巴洛克”

印度寶萊塢(Bollywood)vs 康萊塢(Kollywood)與托萊塢(Tollywood)

in

印度寶萊塢與南印影視產業名人團,來臺北進行影人文化交流及觀光。其中一位曾在導演李安的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中飾演Pi女友阿南蒂的夏凡蒂(Sainath Shravanthi),偕製作人夫婿(Sameer Bharat Ram) 一同訪台。

李宛儒中東肚皮舞文化土耳其舞劇「白玫瑰」8/04登場

in

從性感肚皮舞者到包黑袍的穆斯林人妻 李宛儒推動中東文化

喜歡舞蹈的李宛儒,政大外交系畢業後,2000年到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攻讀國際政治碩士,期間加入Arabesque舞團,學習與表演肚皮舞,十五年前將中東肚皮舞帶入台灣,當年還沒有「舞林大會」之類的節目,她帶動一波國內學肚皮舞風潮!

[波斯文第2期]跟著Dave老師說伊朗話學波斯文(7/22-8/12)

第一期學波斯文活動在6/03正式開課,6/28已經結束,共四堂,曾有多達11位學員報名參加。緊接著第二期也是四堂,7/22開始,歡迎報名參加。

伊朗導演阿巴斯基亞羅斯塔米

in

你知道1997年坎城金棕櫚獎的伊朗電影是哪一部?
答案是《櫻桃的滋味》由伊朗導演阿巴斯基亞羅斯塔米(Abbas Kiarostami)導的影片。

摩洛哥阿甘油 護膚聖品

摩洛哥堅果,就是近年網路流傳聖品阿甘油,這種油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脂肪酸,可以食用,也可以是一種美容護膚品。之所以聞名遐邇,是因為這種堅果榨出來的堅果油,富含脂肪酸(歐米茄6和9),能夠軟化、滋養並保護皮膚(建立肌膚水脂膜)。近年在國內美妝店很受歡迎的產品,可以食用、也可以做為美容護膚用品。

她們在撒哈拉沙漠寫下的傳奇

台灣70年代旅遊女作家,三毛,早年無意間翻到《美國國家地理雜誌》,正好當期介紹撒哈拉沙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