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June 2018

印度洋上的珍珠-模里西斯

她是上帝眼中的天堂原型,挪亞方舟最後停靠地.
上帝先創造了模里西斯,再根據模里西斯的美景,打造天堂.

戀戀大吉嶺 Barfi - 經典寶萊塢電影

最美的愛情在大吉嶺,最動人的愛情卻在陰錯陽差的旅途中,本片除了故事美,拍攝鏡頭也將如詩如畫的大吉嶺景色帶進電影

恆河下降凡間 -- 印度教聖城瓦拉那西

恆河原是一條聖潔的天河,是天上銀河流淌到人間,時至今日印度人仍相信恆河是印度的聖河,也是孕育印度文明的母親,可以清洗所有人的罪惡。

安地斯山上快樂的草尼馬

in

秘魯的旅遊總是離不開安地斯山脈,而遠道來此除了欣賞壯闊巍峨的崇山峻嶺及深谷外,旅客最喜愛的莫過於悠遊自在生活於這片大地上快樂的羊駝及駱馬了。尤其在科卡峽谷一帶區域,秘魯政府還特別在當地設立了一個動物保留區,盡力維持最原始的自然生態。

會走路的摩艾

位在遙遠的南太平洋的復活節島上住著摩艾跟他快樂的夥伴們(共887尊),他們是像孫悟空一樣從山上的大石頭蹦出來的(由火山成玄武岩雕刻而成)。他們擁有一體成形的龐大身軀,想當然重量也是不可小覷,到底要怎樣從山上的採石場運到山下或海邊來呢?學者們盡可能的蒐集所有證據,推敲出過去玻里尼西亞人如何將整塊大石頭搬下來。

1.運送大體法(誤)

卡達的珍珠在杜哈,杜哈的珍珠在伊斯蘭藝術博物館

in

杜哈伊斯蘭藝術博物館The Museum of Islamic Art(以下簡稱MIA)於2008年開幕,背後有卡達王室所支持。為華裔美籍建築師貝聿銘晚年的作品之一。

少女峰的石榴裙下III - 齒軌鐵道家族

in

少女峰登山鐵道Jungfrau Railway
啟用日期:1912年
全長:9.34公里
最高點:3,454m
最大爬升度:250‰ (可看成每一公里可爬升多少公尺)
齒軌系統:Strub (1896年由Emil Strub發明)
特色:Abt系統的改良版(見下方高那葛特登山鐵道),用單一較寬齒軌來替代Abt 2至3條齒軌,相比之下更容易維修,較受歡迎。

<貧窮就是自由>,德雷莎的盛宴

因為德雷莎,我特別喜歡印度的加爾各答。

是從接觸到這個報導開始的,這報導深深撼動我。1979年德雷莎修女(Blessed Teresa) 獲諾貝爾和平獎受獎時,她請求當地政府取消為他準備的國宴,將這些金額捐給印度人民,讓一萬五千名印度人民可得一日溫飽。

衣索匹亞的阿克森姆[Aksum]王國遺址(1980)

阿克森姆古城的遺址位於衣索匹亞北部邊境附近。在古衣索匹亞時代,這裡是王國的中心,當時阿克森姆王國是東羅馬帝國和波斯帝國之間最強大的國家。當地發現的大量遺跡都可以追溯到西元1世紀到13世紀之間,這些發現包括方尖石塔、大型石柱、王室墓地和古代城堡。

最像紐約的中亞都市 阿什哈巴德

阿什哈巴德(Ashgabat),土庫曼斯坦的首都,阿什哈巴德字尾的巴德是阿拉伯化波斯語「城市」的意思,如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馬巴德即為「伊斯蘭的城市」阿什哈巴德的意思在波斯語為「佳境之城」或謂「可愛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