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繼康的旅遊步落閣

萬般皆下品 唯有書吏高

埃及是個階級分明的社會,也正因為這樣嚴明的階級,在管理上得以發揮,因而才有金字塔以及神殿等傳世的巨大建築,因為這可不是隨便烏合之眾湊在一起就能完成的!

【Hohaiyan! 跟著原住民瘋慶典】預購活動開始囉!

親愛的朋友大家好:

距離上次出書,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這次也是因緣巧合,有幸由貓頭鷹出版社幫我出了一本原住民慶典的新書,書名是【Hohaiyan! 跟著原住民瘋慶典】。

日升與日落

這次旅行,是我出國在外最長的一段時間,可以分成兩段:前半段是工作,後半段是度假。在工作中把自己的本分職責做好當然是第一要務,所以各位朋友也不要總是一副感覺很爽的樣子來看待我的工作,至少我不是,當你看到漂亮的照片時,也別忘了我也會在沒人看到的時候攤在沙發上氣力耗盡,每個工作都有不為人知的辛苦。

給京都團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朋友:我想你和我一樣,正在關注日本這次的大地震,同時也和我一樣,考慮我們的京都行是否還要照常出發。我先不給答案,先談談我對這次事情的一些想法。

天佑埃及

近來埃及受到突尼西亞「茉莉花革命」的激勵影響,在全國發動反穆巴拉克政府的示威遊行。

罩袍下的秘密

大部分人對中東的印象,男女關注焦點不同,男生多半反應是:「一個人可以娶四個老婆」,女生則是「對女性束縛多,每個人都要包得緊緊的」,這樣的說法可以只說對了部份,而並非代表全部的現實情形。

伊朗紅色阿巴雅內

座落在伊斯法罕省海拔約2000公尺的Abyaneh 村並不大,比起伊朗大部分都是平均海拔1300公尺的高原略高,也因此夏天晚上天氣舒爽。

【木馬出去玩】埃及不可思議

10月的埃及,將逐漸告別酷熱,適合旅行的季節又將來臨,我也將在10月30到11月8日再度帶團前往埃及,只不過這次不是幫時報旅遊,而是改掛創意星球的旗幟了。

睹尼羅河景有感

站在尼羅河的遊船甲板上,望著岸邊看到這幅景象,彷彿是印象派的畫作,傍晚的柔光光影的改變,時間好像靜止般,只聽見遊船劃過河面的撥水聲,並且也是生活中平凡到不行的事物,一切都與印象派那麼接近,只不過我想印象派畫家應該沒有人以這樣的主題入畫。

擴大內需的金字塔

in

全世界不景氣,經濟陷入「有錢不敢花,工廠訂單減,失業率攀升」的通貨緊縮惡性循環裡,許多國家開始研擬救市方案,在台灣,發行消費券就是一種鼓勵並刺激大家消費的方法之一,希望讓市場能夠再度活絡起來。

Syndicat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