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在雅典,在亞美尼亞

亞美尼亞加尼村里座落著目前全高加索地區唯一的異教徒神殿 – 加尼神殿。距離亞美尼亞首都葉綠凡僅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神殿又緊鄰風景優美的加尼峽谷,吸引了無數的遊客前來,神殿周邊又有一定的腹地範圍,也是當地舉辦盛大活動的好地方。
加尼神殿具考究是亞美尼亞國王Tirdates I於西元一世紀時期所建造,建築工程師是來自於羅馬的禮物-當時的羅馬皇帝為了示好送了一批羅馬最好的工程師到亞美尼亞來協助建造神殿,也是希臘羅馬風格的外表由來,可是內部供奉的卻是當時東方流行的密特拉太陽神,源自於古波斯地區,這樣一個東西元素的融合也為神殿的故事背景增添了一絲趣味。
加尼神殿在歷史上雖然逃過了亞美尼亞接受基督教後毀滅異教徒建築時期,但卻在17世紀時遭受了地震的摧殘而毀,好在20世紀中考古學家在一片廢墟中成發掘了超過75%的原始建材*,成功地重建起神殿,讓我們有機會一窺古老異教徒的榮耀。
*根據亞美尼亞規定,凡需要重建之古蹟,需使用75%以上的原始建築部分,剩下再用現代建材補上。




相關行程:
07/26(陳冠州), 09/06(陸秀慧) 亞美尼亞古老的靈魂.世界遺產.美酒.卡達深度10+1日
09/11 林婉美/陳冠州-[高加索]北伊朗.亞美尼亞.阿爾扎赫共和國.卡達4國18日
10/02 洪丞 - 秋色繽紛亞美尼亞.葡萄酒節.世界遺產.卡達11+1日
10/19 【溢遊未盡】跟著廖科溢一起遊亞美尼亞.卡達1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