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十一月 2022

[UNESCO]阿曼Oman的世界遺產全收錄

in

物質文化遺產

漫游尼羅河,看盡五千年埃及

in

尼羅河是上天賜與埃及的禮物,沒有尼羅河就沒有埃及.五千年的埃及歷史,其實就是訴說尼羅河上的故事.

埃及-亞歷山卓-「埃及艷后」-克麗奧佩脫拉的故事

in

在埃及豔后的時代,羅馬共和國(當時是羅馬共和時期)已經是處於世界獨強的地位,在地中海地區沒有一個國家能與之比肩!這個地位的背後是武力強力的支援,他們有嚴謹的制度、優良的裝備、卓越的戰術等等。相對著埃及:雖是文學重鎮、富庶之地,但在保衛國家的力量上根本沒得比。

阿曼王國的乳香之路

in

何謂「乳香」Frankincense?
「乳香之路」Frankincense road又是什麼 ?

衣索匹亞精華速讀(譯)

先要說一句話,衣索匹亞一定是能參選全球最被誤解的國家。本文為閱讀菲獵‧卑力格斯(Philip Briggs)衣索匹亞文章之後有感,感同身受,摘部份精華與團友分享。

2023新春過年,星球精選行程推薦,機位已確認

⭐1/27 蔡業聖-埃及亞歷山卓.胡加達.阿布辛貝.世界遺產12日(雙飛)
http://travelers.tw/trip/4908

⭐1/28 黃建忠-伊朗文化瑰寶之旅15日
http://travelers.tw/trip/4888

⭐1/29 陳冠州-突尼西亞迦太基世界遺產大旅行15日(EK)
http://travelers.tw/trip/4313

黎巴嫩的榮耀 - 巴勒貝克神殿 Baalbek

這座腓尼基人的城市在希臘時期以<太陽神>而聞名,這裡供奉了三座神靈。巴勒貝克保留了羅馬時代的宗教性,那時太陽神朱比特神殿吸引了成千上萬的朝聖者。巴勒貝克以其龐大復雜的建築結構成為羅馬帝國建築的典範。(unesco)

伊朗波斯瑰寶-我來到了成吉思汗伊兒汗國的首都

小時候念書時,我們都會讀到成吉思汗-偉大的元朝帝國開創者。隨著蒙古武力繼續擴張,蒙古軍隊在西域地區設置了四大汗國,其中的「伊兒汗國」範圍包含了中亞南部至西亞一帶。

聖地再造-衣索匹亞拉利貝拉岩鑿教堂群(下)

拉利貝拉是一個使人訝異它像自為天成的宗教堡壘,單是地理位置便光芒萬丈,城兀立在海拔2,630公尺,座落於像狂野尖刀的雄偉堅實之斷崖間。